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率先开通“96008”人才服务专线

2022年03月29日15:19 |
小字号

  3月27日,从永川区委人才办获悉,永川“96008”人才服务专线于24日正式开通,实行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专门受理并转办“永川区人才B卡”政务服务、医疗服务、学术交流服务、就业创业等21类服务事项,重点围绕人才对政府服务诉求开展应答解决。

  据了解,开通永川“96008”人才服务专线,主要目的是走深走实线上人才工作,为人才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服务保障,推动政策落地和更新升级。按照“人才有呼、政府必应”的要求,为掌握永川全区重点人才多领域重难点问题,服务需求、排忧解难,区委人才办牵头推动“96008”人才服务电话专线落地运营。

  为全力办好人才的每一件诉求,提高热线服务质效,永川

  建立人才政策专员队伍,设置人才服务专席。原则上从反映诉求到相关部门接受问题服务单不超过4个小时,对应办未办的督促有关部门抓紧落实,对已处理诉求及时办结销号,对不属于热线受理范围、一时难以办到的作出合理答复,依法依规办结,让人才反映事项“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

  “‘96008’人才服务专线将有力推动‘综合+专项’人才服务体系建构,助力搭建‘服务专线、渝快办、一站式平台’线上线下立体式服务平台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永川人才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能,切实为人才解决急难问题。”永川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委人才办还将和区人力社保局充分运用人才专线,为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把服务专线办成有温度的热线,全力打通紧密联系服务人才的“最后一百米”,让永川成为更多“鸿鹄”的栖息之地。(钟梅)

  来源:永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