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2年武隆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启动

2022年09月29日10:33 |
小字号

9月28日,2022年武隆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在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启动,来自后坪、石桥、浩口、文复4个少数民族乡的群众,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展现民族发展面貌,促进民族交流互动,推动民族团结奋斗。

活动现场。瞿雪松摄

活动现场。瞿雪松摄

启动仪式在女子群舞《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随后,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山歌表演、蜡染走秀、芦笙演奏等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其中女子群舞《三月三》欢快灵动让人心情愉悦;木叶吹奏《你的美丽动我心》展示了少数民族传统技艺;蜡染服饰走秀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尽情绽放;民族舞蹈《土家摆手舞》演绎出了土家民族风情文化;山歌表演《西山人民欢迎你》唱出了少数民族的热情与好客。

启动仪式现场,四个少数民族乡进行了农特产品展销,展台上琳琅满目,浩口菜籽油、文复甜柿、武隆大闸蟹、龙虾、高山蜂蜜、羊肚菌等10余种农特产品,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唤起了购买欲,现场顾客络绎不绝,有效地推动了民族乡镇区域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了群众增收。

据了解,活动期间会开展少数民族乡农特产品展销、少数民族特色体验活动、民族团结宣传活动等,将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特色、促进民族发展,凝聚起武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武隆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代娟、王佳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70名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与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相同,仍为870名,将于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选出。…
驾驶新能源车跑重庆高速 这137处服务区可充电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目前,全市高速路网137处服务区充电站已对外开放,国庆假期驾驶新能源车跑高速,可在这些服务区便捷充电。 重庆高速全路网共有168处服务区,目前,有139处服务区已设置了充电站(其中2处暂未对外开放),累计设置了556个充电桩,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