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武隆:66对驻渝部队和边防官兵集体婚礼在白马山举行

2022年09月28日17:03 |
小字号

9月28日,“爱在重庆·情定白马山”驻渝部队暨边防官兵集体婚礼在武隆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举行,66对驻渝部队和边防官兵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相互许下了相伴一生的誓言。

“爱在重庆·情定白马山”驻渝部队暨边防官兵集体婚礼由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民政局、市双拥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武隆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承办。

“爱在重庆·情定白马山”驻渝部队暨边防官兵集体婚礼。主办方供图

“爱在重庆·情定白马山”驻渝部队暨边防官兵集体婚礼。主办方供图

66对驻渝部队和边防官兵举行集体婚礼

当天,来自驻渝部队暨边防官兵的66对新人,身着礼服,在全国知名恋爱基地举行集体婚礼,喜结连理。军地领导亲临为新人证婚,新人携手宣读军人爱情誓言并种植爱情树。

活动中,新人们还携手游览仙女山大草原、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芙蓉洞、白马山景区,观看印象武隆实景演出。

当日下午举行的军地青年联谊会还邀请驻渝部队、边防部队单身军人和地方单身青年共100人开展联谊活动。

“我们分隔两地,难得有机会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出游,太幸福了!”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感受到了更浓烈家庭荣誉感、军婚神圣感和献身国防的自豪感。

继承发扬“全国双拥模范城”光荣传统

武隆区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地军民紧密团结,情同手足,在长期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鱼水情谊。

近年来,武隆区不断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开创了具有武隆特色的双拥工作新局面,2020年实现首次申报即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两届被评为“市级双拥模范城”。

“国庆前夕举行驻渝部队和边防官兵集体婚礼,将推动部队与地方双拥共建更上新台阶。”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武隆将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把军地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武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丰富拥军形式,加大拥军力度,做部队官兵的贴心人、暖心人。

建设国内知名浪漫蜜月旅行目的地

2022年,武隆对标国际,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为主线,以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条产业链为主抓手,开启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武隆白马山旅游景区以爱情文化为主题,定位打造全国知名恋爱基地,建成天尺情缘景区并成功创建4A级景区,打造了飞天之吻、浪漫天街、同心桥、爱情魔方等婚恋基地,已建成爱情天梯、老虎堡探洞等一批爱情基地,白马山成为情侣必去打卡地,婚恋产业+旅游融合发展正在启航。

“织就婚恋产业链,助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武隆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到2024年,武隆将建成一批婚恋基地、婚礼基地、婚拍基地、婚旅基地,打造一批婚恋知名产品,建成婚俗文化博览园,打响“仙山为盟、白马为誓”婚恋品牌。到2026年,基本建成国内知名浪漫蜜月旅行目的地和国际知名婚恋基地。(李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