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中心城区继续开展间隔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11月05日21: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5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沙坪坝区12例,大足区11例,万州区、渝北区、江津区、铜梁区各2例,大渡口区、长寿区、万盛经开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大足区8例,沙坪坝区7例,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各6例,渝北区4例,巴南区3例,江北区、江津区、永川区各2例,万州区、南川区各1例)。目前,重庆市现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11月以来,全国感染者人数迅速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11月5日18时,重庆市11月已累计新增本土感染者254例,涉及11起疫情,其中,9起疫情无本土关联病例,疫情传播范围较小,已迅速得到控制;“11·03”铜梁疫情报告7例感染者,存在一定的社会面传播风险;此外,“11·01”沙坪坝疫情已累计报告感染者231例,涉及19个区县,感染者被发现前活动范围广泛、轨迹复杂,涉及商场、超市、歌舞厅、餐馆等多处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疫情传播风险大。

疫情发生后,市、区(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运转、始终保持在应急状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每日调度。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夜以继日、争分夺秒,深入现场,指导涉疫区县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快速开展核酸筛查,及时做好排查管控,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目前,各项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中。

李畔表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且部分场所空间相对密闭,这类环境对疫情传播具有放大器效应,极易出现疫情快速传播。在疫情应急处置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戴口罩、在中心城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李畔表示,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隐匿感染者行之有效的手段。中心城区各区已于11月3日开展了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共检出感染者19例,快速排查到了风险隐患、有效降低了传播风险,也有效减缓了本轮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在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配合下,重庆中心城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平稳有序进行。

接下来,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在中心城区继续开展间隔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在疫情应急处置期间,各涉疫区县对涉疫区域分别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筛查,尽全力排查隐匿感染者,尽全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控制住疫情,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继续开展间隔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5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沙坪坝区12例,大足区11例,万州区、渝北区、江津区、铜梁区各2例,大渡口区、长寿区、万盛经开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大足区8例,沙坪坝区7例,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各6例,渝北区4例,巴南区3例,江北区、江津区、永川区各2例,万州区、南川区各1例)。…
重庆黔江:高山皇菊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深秋时节,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的金丝皇菊进入采收期,村民趁着晴好天气采摘和烘烤,并加工成饮用菊、药用菊和菊花酒等产品。 近年来,邻鄂镇利用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地理特点,在松林村发展金丝皇菊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022中新金融峰会11月22日至23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11月22至23日,2022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本届中新金融峰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呈现,力求打造永不落幕的中新金融峰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