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火车北站新增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

2至3小时就可出检测报告

2022年04月05日09:1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为确保旅客安全畅通出行,清明假期重庆火车北站设立了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旅客最晚3小时内就可以拿到报告。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由重庆火车北站离渝抵渝的人员,均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为提升服务质量,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在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北广场以及长途汽车站设立了3个固定核酸检测点。不仅如此,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该医院还将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搬到了重庆火车北站,实现核酸检测就地采样,就地送检。

  该医院感染科护士向燕秋介绍,目前检测点一天的核酸检测量达到2000-2500管,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搬到火车北站,出报告时间缩短到2至3个小时,减少了旅客等待的时间。

  另据了解,为应对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高峰,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北站综管局组建了一支153人的疫情防控专职队伍,工作人员实行三班倒,24小时在岗。同时,对来渝旅客设置了低风险通道和中高风险专用通道,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渝旅客进行闭环转运管理,登记核实旅客健康码、核酸等信息后,就地管控或者就地隔离。

  北站综管局提醒旅客,非必要不离渝,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减少跨省(区、市)人员流动。确需离渝,提前了解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准备和健康防护。(记者 向菊梅 实习生 李兰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