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2年重庆青年乡村振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4月03日11: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3日电 (胡虹)近日,2022年重庆青年乡村振兴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主办。大赛设置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技能创业组和返乡大学生创业组2个组别,重点聚焦特色种养技术、农产品加工技术、智慧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数字乡村金融服务场景等领域。

  大赛分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按照赛事整体安排,初赛以项目集中评审为主,复赛和决赛以现场路演展示和答辩为主。

  本次大最高可获2万元扶持资金,除现金奖励外,参赛项目还可获得创业辅导、创业融资、创业补助等方面的支持。进入决赛的项目可享受“一对一”导师辅导服务,优先享受主办方提供的“乡村振兴贷”和“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创业借(贷)款等金融优惠政策,并推荐落地区县农业园、产业园等,享受当地的相关优惠政策等服务。

  本次大赛报名从即日起,于4月25日截止。有意参赛的创业青年可在各区县(自治县)团委,各高校团委申请报名,也可通过“重庆农行-金穗慧生活”或“重庆共青团-青创团团帮”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