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区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07日18:00 |
小字号

  5月7日,渝中区举行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培训,渝中区相关部门、单位,各管委会、街道,区属医院分管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管理员等100余人观摩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模拟黑客攻击方式,通过测绘工具发现渝中区属某医院核酸预约系统的后台管理地址,利用系统漏洞获取主机控制权后开展攻击,造成系统瘫痪。

  医院网络安全管理员发现系统无法正常访问后,立即开展应急处置,重启系统并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同时,向渝中区委网信办、区卫健委报告情况。区委网信办指导涉事单位做好处置工作,同步开展舆情导控,区公安分局及时进行现场取证。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雷志宇表示,渝中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有力实施网络安全保护,全面组织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网络安全态势持续向好,为重庆市网络系统的平稳运行作出了贡献。

  “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责任落实是关键。”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表示,今年以来,渝中区委网信办对渝中区重要信息系统、户外电子显示屏、校园网站等3个重点领域的32家单位开展了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和技术检测,各单位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明显提升。接下来,渝中区委网信办将对渝中区各党工委、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推动网络安全责任落实落地。

  当天,渝中区委网信办还邀请了网络安全专家就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网络安全管理与典型案例等进行培训,进一步锻炼网络安全管理员队伍,提高突发网络安全事件中的处置应对和协同配合能力。(黄亚辉)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