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以演筑防 巫山开展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04月02日11:50 |
小字号

  为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应对处置工作,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4月1日,巫山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道安办、应急、卫健等各部门开展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提升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事故假设车辆在通过三溪乡一座漫水桥时被淹,驾驶员及车辆被困。交警街道报警后,立即通知应急、消防、卫健等部门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分成多组,协同开展应急救援、现场维护、交通疏导、现场勘查,对事故现场作进一步的处理。随后,消防救援组、医疗救护组迅速抢救受伤驾驶员。

  演练结束后,县交巡警大队教导员陈浩现场总结经验,指出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和问题,对实战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

  巫山县处三峡库区腹心,也是重庆市“东大门”,长江黄金水道、渝巴路、渝宜高速、郑万高铁、巫山机场……巫山“水陆空铁”立体大交通即将将正式形成,交通将变得更加发达便利,城区道路密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公安、消防、卫健、应急等多部门协同化处置道路交通突发事故处置能力。(罗瑶)

  来源:巫山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