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愛·中華》交響音樂會在重慶舉行

2023年02月23日11:3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23日電 (劉政寧、姚於)“太陽出來喜洋洋啰……”2月22日,大型交響音樂會《愛·中華》在重慶國泰藝術中心舉行。本次活動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指導,重慶交響樂團、重慶市歌劇院主辦,比利時作曲家、指揮家彼德·利茲和重慶交響樂團、重慶市歌劇院合唱團近200名藝術家一起,為觀眾獻上了一台具有時代特征、重慶韻味的音樂盛宴。

據了解,《愛·中華》由《星光》《風華》《大地》《愛情》《樂境》五個樂章組成,從“愛”的主題出發,以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為注腳,呈現出對中華文化的贊美之情。同時,作曲家還在音樂會中穿插了重慶民歌《黃楊扁擔》等曲目元素,展現了山城重慶的風土人情、厚重歷史和生命活力。

本次音樂會中,由彼德·利茲作曲、重慶音樂人梁芒作詞的交響樂《中國狂想曲:我愛的祖國》(選段)也在舞台亮相:“太陽出來喜洋洋啰,看遠方看故鄉,淚水閃著光,心中激蕩像江河一樣……”當歌聲響起,現場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我們希望用世界通用的音樂語言,傳遞情感與共鳴,講好中國故事、重慶故事,讓大家對中華文化更加了解。”重慶交響樂團團長劉光宇表示,交響樂是世界通用的音樂樣式,接下來還將通過多種平台去推廣音樂會,用音樂的方式,向更多的人展示美麗中國的魅力。

演出現場。重慶市歌劇院 供圖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