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原創舞劇《藍色裙擺》重慶首演 

2023年02月24日12:0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24日電 (劉政寧、姚於)2月23日晚,原創紅色舞劇《藍色裙擺》在重慶大劇院首演成功。該劇以上世紀40年代,一艘由上海開往香港的豪華客輪為背景,講述了代號為“藍色裙擺”的中共地下工作者鐘珊,冒著生命危險傳遞“豪密”亂碼譯本的故事。

演出劇照。重慶大劇院供圖

演出劇照。重慶大劇院供圖

“本次舞劇裡展現的‘豪密’亂碼譯本,背景是真實的故事。”主創方相關負責人介紹,“豪密”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本無線電通訊密碼的簡稱,由周恩來同志親自編制。為打造一部高水平的舞劇作品,主創團隊在創作劇本時幾易其稿,設計與打磨歷時一年多時間。同時,在舞蹈、音樂、舞美等環節上,也精心雕琢力求守正創新。

演出劇照。重慶大劇院供圖

演出劇照。重慶大劇院供圖

演員陣容方面,據了解,本次演出既有來自國家級院團的舞者,也有來自青年藝術團的實力演員。包括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舞蹈家李祎然、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舞蹈家羅穎、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青年舞蹈家王思龍,以及優秀青年舞者梁文好、劉一達、陳佳欣、田凱等演員的加入,為本劇注入了諸多青春元素。

重慶首演結束后,舞劇《藍色裙擺》將陸續在西安、濰坊、常州、泰州、杭州、上海等地開展巡演。在4月3日至4月5日,《藍色裙擺》還將亮相國家大劇院與觀眾見面。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黔江:高山羊肚菌春管忙
  人民網重慶2月24日電 (陳琦、黃亞輝)人勤春來早。連日來,位於重慶市黔江區海拔1800多米的馬喇鎮羊肚菌大棚一片繁忙景象,村民正為羊肚菌抽水、澆灌、除草……呈現出一幅生機勃勃的春管農忙畫卷。…
兩項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在渝啟動
  人民網重慶2月24日電 (陳琦)2月23日,由重醫附屬兒童醫院牽頭的“十四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生育健康及婦女兒童健康保障”重點專項《兒童新發重大傳染病的預警與診療關鍵技術研究》《極早產兒救治和后遺症防治關鍵技術研究》2個項目在渝啟動,立項資助達4790萬元。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是我國科技計劃重組后形成的五大國家科技計劃之一,其中“生育健康及婦女兒童健康保障”重點專項主要聚焦生育障礙、出生缺陷、婦女疾病、兒童健康等突出問題,推動實施生育健康維護及婦幼健康保障工程。…
重慶推12條措施支持基礎設施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
  人民網重慶2月23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3日,重慶市發展改革委會同重慶市財政局、重慶市人力社保局、重慶市規劃自然資源局、重慶市國資委、重慶市金融監管局、重慶市稅務局、重慶証監局聯合印發《關於重慶市推進基礎設施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REITs)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主要集中在加強項目儲備推介、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加強組織保障和風險防范等方面,涉及12條具體舉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