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代表委員聲音

夏泳代表: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注入“數智能量”

2023年03月10日10:5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10日電 (胡虹)在2023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移動重慶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夏泳在談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時表示,為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經濟中心,重慶移動重點從加快新基建、開展數字創新、推動產業數字化等方面助力成渝地區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具體包括:加快建設“千兆城市群”,全力打造西部領先的雙千兆能力,2023年,實現5G網絡覆蓋70%以上的行政村以及100%鄉鎮以上的所有區域,在重慶打造1000個高品質千兆示范小區﹔積極落實國家“東數西算”工程,建強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成渝樞紐節點﹔加快大數據創新應用,推動數字創新在文旅、金融、數字政府等領域落地﹔大力推廣5G行業應用,廣泛支撐制造、農業、醫療、市政等領域數字化轉型。

夏泳表示,為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重慶移動充分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通過“產學研用”一體發力,推動創新鏈產業鏈協同創新。積極助力西部科學城建設,通過“5G+融合基礎設施”建設,深度參與“智慧高新”項目,全面提升西部科學城交通、社區、園區、環保等場景的數字化水平。並與重慶大學、西南大學、重慶郵電大學、重慶交通大學等高校合作設立產學研基地、學生實習基地、數智鄉村振興研究院,圍繞鄉村振興、智慧校園等領域,聯合開展高校數字化賦能、數字鄉村建設、農產品電商數智化等科研項目,為技術創新、科技研發培育良好的實踐土壤。

而在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改革開放新高地方面,夏泳則表示,重慶移動著力發揮數據互聯互通優勢,推動國際數據互聯業務快速發展。公司積極參與西部陸海新通道和中新互聯互通項目,與西部陸海新通道運營公司開展戰略合作。除此之外,還依托重慶國家互聯網骨干直聯點,承建並運營中新(重慶)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為數據跨境流動提供高品質保障。

在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高品質生活宜居地方面,夏泳表示,重慶移動在成渝地區全面推出跨區補卡、跨區交費、跨區投訴處理等八大服務舉措,實現成渝兩地無差別服務體驗,並積極開展“智慧社區”“數字鄉村”行動,以信息化助力城鄉融合發展、提升基層數字服務和治理水平。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夏泳代表: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注入“數智能量”
  人民網重慶3月10日電 (胡虹)在2023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移動重慶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夏泳在談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時表示,為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經濟中心,重慶移動重點從加快新基建、開展數字創新、推動產業數字化等方面助力成渝地區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具體包括:加快建設“千兆城市群”,全力打造西部領先的雙千兆能力,2023年,實現5G網絡覆蓋70%以上的行政村以及100%鄉鎮以上的所有區域,在重慶打造1000個高品質千兆示范小區﹔積極落實國家“東數西算”工程,建強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成渝樞紐節點﹔加快大數據創新應用,推動數字創新在文旅、金融、數字政府等領域落地﹔大力推廣5G行業應用,廣泛支撐制造、農業、醫療、市政等領域數字化轉型。…
重慶黔江:油菜花開春意濃
  人民網重慶3月10日電 (王欣悅、劉政寧)春風送暖,萬物復蘇。3月8日,在重慶市黔江區,阿蓬江沿岸的上千畝油菜花漸次綻放,進入盛花期,金黃色的花海鋪滿江岸,為春天繪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川渝將共推二級以上公立醫院檢查檢驗結果互認
  人民網重慶3月9日電 (陳琦)3月9日,來自重慶2023年全市衛生健康規劃發展工作會上的消息,截至目前,川渝兩地三級甲等公立綜合醫院已實現“45+67”項檢查檢驗結果互認,今年兩地將共同推動二級以上公立醫院檢查檢驗結果互認。 2022年,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曾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川渝兩地三級甲等公立綜合醫院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工作的通知》,兩地共同推動所有三級甲等公立綜合醫院之間檢查檢驗結果互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