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職工組)主體賽決賽在渝開賽

2023年03月21日19:0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大賽現場。共青團重慶市委供圖

大賽現場。共青團重慶市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21日電 (胡虹)21日,由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主辦的第十七屆“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職工組)主體賽決賽在重慶巴南開幕。

本次大賽以“跟黨走實學實干,練技能成才報國”為主題,採取多地辦賽模式,共設置6項競賽工種,其中車工、工業機器人系統操作員、建筑信息模型技術員賽項在重慶賽區舉辦,銑工、電工、計算機程序設計員(雲計算平台與運維)賽項將於3月29日至4月1日在沈陽賽區舉辦。

大賽期間,將配套開展加強新時代青年突擊隊工作推進會、青年技能人才校園宣講報告會、青年技能人才政策宣講、世賽基地參觀、工業文化體驗等主題活動。

比賽現場。共青團重慶市委供圖

比賽現場。共青團重慶市委供圖

據了解,“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作為國家級一類大賽,自2005年舉辦首屆比賽以來,累計有超過2000萬名青年參加各級賽事,26萬多名青年技能人才通過競賽晉升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在青年技能人才培養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次大賽自2022年6月啟動以來,來自31個省,有關行業系統、中央企業的800多名選手將在車工、工業機器人系統操作員、計算機程序設計員等6個工種開展比拼,獲獎選手將獲得相應的職業技能等級晉升。

近年來,共青團按照加強創新型、應用型、技能型人才培養要求,在《共青團做好新時代青年人才培養工作的行動計劃》框架下實施青年技能人才鍛造行動,以“振興杯”大賽為載體,延伸服務培養鏈條、健全技能競賽體系、打造創新創效項目、完善典型宣講機制,為培養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提供青年技能人才支撐。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