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年05月25日20:3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局挂牌。重慶市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5月25日電 (陳琦)5月25日,來自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的消息,25日,新組建的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局舉行挂牌儀式。據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官網公布的信息顯示,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畔擔任市疾病預防控制局黨組書記、局長。

據介紹,組建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局,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現實要求,標志著重慶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站在了新的起點上。

“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局的挂牌,標志著重慶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站在了新的起點。”重慶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重慶將進一步健全以疾控機構為骨干、醫療機構為依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網底,防治結合、各方協同的疾控體系。

同時,重慶將堅持預防為主,健全多渠道、智慧化監測預警機制,形成兼顧常態和應急等方面的監測預警體系。堅持系統統籌,確保疾控體系改革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銜接,嚴格落實“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措施,以實際行動檢驗主題教育成果,在維護人民健康、保障公共衛生安全、助力全市高質量發展等方面彰顯新作為。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