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率視察團來渝視察

加強義務教育階段科學教育 提升青少年科學素質

2023年05月26日08:0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21日至2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率全國政協“義務教育階段的科學教育情況”視察團來渝視察。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張茂於,全國政協常委高鴻鈞、席南華、張連起,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視察。市政協主席唐方裕陪同視察。

在渝期間,視察團先后深入重慶南開兩江中學、南岸區珊瑚實驗小學、西南大學等學校,走訪兩江協同創新區、重慶市規劃展覽館、重慶科技館、重慶市少年宮、重慶自然博物館、重慶白鶴梁水下博物館、金鳳實驗室先進病理科技館、中國自然人群資源庫重慶中心,廣泛了解情況、聽取意見。

視察團還召開交流座談會聽取相關匯報。據介紹,重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學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高位推進,先后出台《關於新時代進一步加強科學技術普及工作的實施方案》《重慶市利用科普資源助推“雙減”工作十條舉措》等政策文件,夯實各項保障,狠抓貫徹落實,推動義務教育階段的科學教育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視察團認為,重慶市委、市政府結合自身實際,扎實推動義務教育階段的科學教育工作,整體工作有規劃、有部署、有落實、有特色。

視察團指出,加強義務教育階段的科學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學素質,既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與科學普及“兩翼理論”重要思想的關鍵舉措,也是科普助力創新發展的必然要求。希望重慶進一步在教育“雙減”中做好科學教育加法,深入推進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創新,優化學校科學教育課程體系,滿足學生參與科學實踐、提升創新素養等多樣化的學習需求。大力打造青少年科技創新實踐平台和活動空間,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激發學生科學夢想,培育更多具備科學家潛質、願意獻身科研事業的青少年群體。

副市長張安疆出席座談會並匯報重慶市相關工作情況。市政協副主席王昱,市政協秘書長秦敏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羅靜雯)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