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代表助力招商引資 二聖鎮推動特色茶文化發展

2023年05月26日11:53 |
小字號

現場參觀交流。二聖鎮供圖

現場參觀交流。二聖鎮供圖

為進一步發揮人大代表的作用,推動全鎮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新進展,近日,巴南區人大代表、二聖鎮黨委書記劉俊軍帶隊赴浙江杭州開展招商交流活動。

在杭州期間,代表們參觀了第五屆中國國際茶業博覽會,見到了最新的茶樹病虫智能識別監測預警系統,了解了中國茶以及茶文化通過絲綢之路、茶馬古道傳播至世界的深刻歷史,感受了我國茶產業的最新發展態勢及市場變化趨勢,看到了近年來浙江統籌“三茶”發展的成效。

隨后,代表們聯合重慶茶業集團參觀了浙江大學茶學系的建系歷史、學科方向、學科建設、科研環境等,來到了龍井村實地考察。期間與浙江大學王岳飛教授就茶葉精深加工合作開展交流座談,還找到當地茶農,了解龍井村茶文化的傳播與發展、茶樹的種植與管護及茶產業發展模式等情況,感受了龍井村茶鄉特色的自然村落風貌。

劉俊軍表示,此次活動在如何將二聖鎮茶產業做大做強的思考和打造特色茶文化品牌等方面受益匪淺。希望將龍井村在傳播茶文化、打造文化品牌方面的經驗做法帶回去,提供有益借鑒。通過與浙江大學茶學系的密切合作,將促進二聖茶業公司迭代升級,實現新發展。(彭怡)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