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袁家軍胡衡華會見歐盟國家駐華使節團

2023年05月26日07:5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25日,市委書記袁家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會見了由歐盟駐華代表團團長、大使庹堯誨率領的歐盟國家駐華使節團。

瑞典、芬蘭、愛爾蘭、意大利、奧地利、比利時、克羅地亞、塞浦路斯、丹麥、法國、德國、拉脫維亞、馬耳他、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西班牙17位歐盟成員國駐華大使,市領導羅藺、張國智參加。

袁家軍、胡衡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歐盟國家駐華使節團來渝訪問表示歡迎,感謝各位使節關注重慶、推動與重慶的交流合作。袁家軍說,今年是中歐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20周年。中歐雙方領導人就增進戰略互信、深化務實合作等達成重要共識。重慶將積極踐行習近平主席發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和全球文明倡議,落實雙方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推動中歐關系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地方力量。重慶是中國中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市,歷史底蘊深厚,城市山水環繞,生態環境優美,發展欣欣向榮。我們正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陸海新通道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落實,在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我們把高水平對外開放作為新重慶建設的重要抓手,積極推進中歐班列等開放通道建設,提升開放平台能級,發展開放型經濟,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更好在中國西部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重慶與歐盟國家交往密切,合作成果豐碩。願進一步增進交流溝通,在經貿、科技、人文等方面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我們將積極支持歐盟各國在渝開展交流活動,積極為歐盟國家企業在渝發展提供優質服務。

庹堯誨感謝重慶對歐盟使節團一行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瑞典駐華大使宋蓮、芬蘭駐華大使孟藍、愛爾蘭駐華大使安黛文、意大利駐華大使安博思分別發言。大家說,地方交流是促進中歐合作的重要渠道。重慶是一座在經濟、工業、科技、交通等領域都非常重要的樞紐城市,歐盟各成員國高度重視和看好重慶未來發展。使節團願積極推動與重慶的地方合作,建立完善溝通機制,持續推動與重慶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合作,特別是促進雙方青年交流交往,不斷增進了解,推動雙方合作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效。

部分歐盟國家駐渝蓉總領事、中國歐盟商會、歐盟駐華代表團和有關國家使節,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張珺)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