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啟動社保“三進三送”活動

2023年06月02日14:2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陳琦、劉敏)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消息,6月1日上午,重慶市社會保險第三屆“三進三送”( 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送政策、送服務、送溫暖)活動在北碚區蔡家崗街道啟動,活動將圍繞“走心為民心 社保暖巴渝”主題,計劃年內在全市開展600場以上落地活動,將社保參保政策和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

活動現場。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據介紹,2年來,重慶市社會保險“三進三送”活動聯動市、區(縣)兩級,已先后累計開展活動近1000場。今年,該活動計劃開展600場以上落地活動,服務群眾200萬人次以上。

6月1日啟動儀式現場,“渝快參保”“樂享退休”“工傷無憂”“失業護航”“線上服務”等咨詢專區面對面宣傳政策、零距離服務群眾。

在“三進三送”活動中,重慶全市社保工作人員將圍繞社保網上經辦如何操作、職工如何參保繳費、職工發生工傷后如何辦理以及社保服務惠民政策、便民措施等進行宣講。同時,圍繞參保繳費怎麼辦、靈活就業人員如何辦理退休、退休待遇如何計算、常見的欺詐騙保行為等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詳細解讀。

此外,還將重點關注村民普遍關心的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問題,將政策宣傳資料送下鄉、送到戶,面對面講清社保政策,手把手教會使用“重慶人社”APP、“重慶社保”微信公眾號上的社保線上服務。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啟動社保“三進三送”活動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陳琦、劉敏)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消息,6月1日上午,重慶市社會保險第三屆“三進三送”( 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送政策、送服務、送溫暖)活動在北碚區蔡家崗街道啟動,活動將圍繞“走心為民心 社保暖巴渝”主題,計劃年內在全市開展600場以上落地活動,將社保參保政策和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 活動現場。…
川渝探索金融司法與金融監管協同新模式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記者劉政寧)6月1日下午,成渝金融法院與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重慶監管局、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四川監管局簽訂合作協議。該合作將有助於三方共同研究和化解涉証券糾紛的熱點難點問題,優化轄區証券執法司法機制,有效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健全証券市場功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營造健康安全有序的金融法治環境,助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設。…
喜上“莓”梢 重慶南川萬畝藍莓迎豐收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劉新吾、馮文彥)初夏時節,重慶南川區的上萬畝藍莓開始進入採收期,迎來了甜蜜的豐收季。在該區大觀鎮的標准化藍莓種植基地,成片的藍莓樹長勢蔥郁,低矮翠綠的枝頭上綴滿了藍莓,紫色果實上覆著薄霜,顆顆飽滿,該基地共種植了3000多畝藍莓,這段時間,趁著晴好的天氣,果農們正抓緊採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