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讓愛延續 重慶市人體器官捐獻突破1000例 

2023年06月02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陳琦)近日,在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完成了重慶市第1000例人體器官捐獻案例,捐獻者捐獻的器官和眼角膜,為3名器官衰竭患者帶來了新的生機,幫助2名失明患者重見光明。

據介紹,2012年重慶市正式開展公民逝世后人體器官捐獻工作。2012年9月10日,山東籍在渝大學生劉慧麗成為重慶首例人體器官捐獻者。從0例到1000例,重慶“走了”11年,這1000名器官捐獻者讓2725名器官衰竭患者重獲新生。

至今,在重慶市完成人體器官捐獻的有澳大利亞小伙子菲利普、黔江區教師冉龍海、在渝務工人員王慶勇、13歲的捐獻者“果果”、14歲腦癱小伙楊豐瑞、重慶交通大學21歲研究生陳俊麗、出生僅33個小時的“丁丁”、72歲捐獻者王順福等等。他們無私奉獻,讓生命之花得以綻放,讓大愛之情在人間傳遞。

2016年7月6日,重慶市人體器官捐獻突破100例,從1-100例整整用了4年,2017年首次全年突破捐獻100例,2018年5月9日成功實施首例涉外捐獻,2019年突破捐獻500例,2023年突破捐獻1000例。從0到1000例,重慶走了11年,這1000名器官捐獻者讓2725名器官衰竭患者重獲新生,經過11年的探索,重慶市紅十字會秉持著“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逐步建立起科學公正的器官捐獻見証工作體系。

截至2023年,重慶市人體器官捐獻登記人數已達13.14萬人,器官捐獻正被越來越多人接受。重慶市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努力推動人體器官捐獻事業發展,讓更多人了解“讓生命再次綻放”的理念。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讓愛延續 重慶市人體器官捐獻突破1000例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陳琦)近日,在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完成了重慶市第1000例人體器官捐獻案例,捐獻者捐獻的器官和眼角膜,為3名器官衰竭患者帶來了新的生機,幫助2名失明患者重見光明。 據介紹,2012年重慶市正式開展公民逝世后人體器官捐獻工作。…
重慶啟動社保“三進三送”活動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陳琦、劉敏)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消息,6月1日上午,重慶市社會保險第三屆“三進三送”( 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送政策、送服務、送溫暖)活動在北碚區蔡家崗街道啟動,活動將圍繞“走心為民心 社保暖巴渝”主題,計劃年內在全市開展600場以上落地活動,將社保參保政策和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 活動現場。…
川渝探索金融司法與金融監管協同新模式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記者劉政寧)6月1日下午,成渝金融法院與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重慶監管局、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四川監管局簽訂合作協議。該合作將有助於三方共同研究和化解涉証券糾紛的熱點難點問題,優化轄區証券執法司法機制,有效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健全証券市場功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營造健康安全有序的金融法治環境,助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