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昌兩地青少年“雲上”共度兒童節

2023年06月02日16:4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記者胡虹)6月1日,共青團西藏自治區昌都市委員會、西藏自治區昌都市教育局、共青團重慶市沙坪壩區委員會、重慶市沙坪壩區教育委員會共同舉辦了“渝昌青少年‘六一’雲相見·同唱一首歌”主題活動。

本次活動採取視頻直播形式,讓沙坪壩區鳳凰實驗學校、沙坪壩區歌樂山小學校與西藏昌都市第一小學、芒康縣幫達鄉第一小學、芒康縣第二小學、芒康縣如美鎮第一小學、類烏齊縣一小、類烏齊縣濱達鄉小學、類烏齊鎮一小、察雅縣新卡鄉小學、察雅縣吉塘鎮小學、察雅縣阿孜鄉小學實現線上節目互動,達到了渝昌兩地青少年“雲相見、雲互動、雲共唱”的效果。

活動伊始,渝昌兩地小學線上帶來了精彩的演出,在歌舞的海洋裡,感受民族的多元豐富。活動過程中,渝昌兩地青少年,通過視頻互動形式,互相問好,互相欣賞彼此節目,並聯動兩地師生共同合唱《同一首歌》。在互享、互樂、互愛的氛圍中,歡樂過“六一”。

據悉,此次“六一”活動是“渝昌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主題活動”的系列活動之一。接下來,渝昌兩地將全面開展系列活動,通過“書信結對子”“主題研學實踐”等多元形式,充分發揮重慶、昌都兩地民族文化特色及教育資源,讓青少年在交流交往中,開闊眼界、增長見識。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讓愛延續 重慶市人體器官捐獻突破1000例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陳琦)近日,在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完成了重慶市第1000例人體器官捐獻案例,捐獻者捐獻的器官和眼角膜,為3名器官衰竭患者帶來了新的生機,幫助2名失明患者重見光明。 據介紹,2012年重慶市正式開展公民逝世后人體器官捐獻工作。…
重慶啟動社保“三進三送”活動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陳琦、劉敏)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消息,6月1日上午,重慶市社會保險第三屆“三進三送”( 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送政策、送服務、送溫暖)活動在北碚區蔡家崗街道啟動,活動將圍繞“走心為民心 社保暖巴渝”主題,計劃年內在全市開展600場以上落地活動,將社保參保政策和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 活動現場。…
川渝探索金融司法與金融監管協同新模式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記者劉政寧)6月1日下午,成渝金融法院與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重慶監管局、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四川監管局簽訂合作協議。該合作將有助於三方共同研究和化解涉証券糾紛的熱點難點問題,優化轄區証券執法司法機制,有效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健全証券市場功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營造健康安全有序的金融法治環境,助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