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婚禮前見義勇為,這名輔警被親友夸慘了

劉政寧 羅新
2024年03月01日14:1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這新郎正義感爆棚,就該一輩子幸福!”

“最帥新郎,非你莫屬!”

“恭喜你新娘,這輩子嫁對人了!”

……

2月5日,在四川省宜賓市敘州區觀音鎮的一個婚禮現場,新郎楊強和他的新娘,被一群親友們圍著一頓猛夸。這些夸贊的背后是幾個小時前發生的一個見義勇為故事。

嫌疑人街頭行凶。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供圖

嫌疑人街頭行凶。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供圖

“救命啊!”2月5日零時30分左右,觀音鎮街頭發生驚險一幕。一男子街頭行凶,一女子頭部受傷血流不止。

危急時刻,4名男子挺身而出,合力將行凶男子制服,赤手奪下該男子手中的尖刀,受傷女子隨后被送往醫院救治。

4名見義勇為者分別是楊強、傅政強、梁超和陳遠林,他們都是重慶市公安局兩江新區分局特警支隊的輔警。楊強是觀音鎮當地人,2月5日是他結婚的日子。3名戰友趁著休假,從重慶趕到宜賓參加他的婚禮。

據楊強回憶,當天凌晨,他們4人到婚禮酒店旁的小攤上吃夜宵小聚。餐畢,他們返回酒店,聽見一男一女正在吵架,他們本以為是普通情侶之間的爭吵,便沒有特別在意。不久,便聽到女子激烈的呼救聲。楊強4人隨即上前查看,隻見剛剛正在吵架的女子頭部受傷流血,奔跑中摔倒在酒店門口,之前和女子吵架的男子追趕而來。

楊強等4人控制嫌疑人。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供圖

楊強等4人控制嫌疑人。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供圖

“我們走近后發現,男子手上竟拿著一把長約10厘米的尖刀,並向女子揮砍。”楊強說。見此一幕,楊強和3名同事迅速大聲呵斥男子放下刀,並默契配合尋機將男子控制在地,奪下了他手中的尖刀。

“當時看到這種情況,怕男子對女子做出更致命的傷害,出於職業感,我們沒有多想就沖了上去。”傅政強回憶當時的情況。

隨后,4人報了警,當地警方很快趕到並將男子帶走進一步調查,受傷女子也被送往醫院救治。現場群眾對4人的挺身而出、快速處置連連稱贊。據了解,受傷女子和行凶男子本是夫妻,二人因家庭矛盾發生爭吵引發傷人一幕。

楊強和妻子的結婚照。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供圖

楊強和妻子的結婚照。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供圖

婚禮當天,楊強見義勇為、赤手奪刃的事跡,被親友得知后,引來他們的連連稱贊,紛紛向楊強和他的新婚妻子送上祝福。

近日,四川省宜賓市公安局敘州區分局專程給重慶市公安局兩江新區分局特警支隊寄來感謝信,表揚四名仗義出手的山城輔警。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