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北大盛雲龜山第八屆櫻花季開幕 將持續到月底

2024年03月01日19:5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櫻花盛開時的雲龜山景色。(資料圖)大盛鎮政府供圖

櫻花盛開時的雲龜山景色。(資料圖)大盛鎮政府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 (記者劉政寧)3月1日,以“爛漫櫻花·醉美大盛”為主題的重慶·渝北大盛雲龜山第八屆櫻花季正式拉開序幕。本屆櫻花季活動將持續到3月31日,每天均有特色活動安排。

“雲龜山風景區總體呈現‘兩山夾一谷’的特殊地貌,孕育出‘春賞野櫻、夏沐涼風、秋觀雲海、冬望白雪’四季各異的‘雲龜四景’。”開幕式上,大盛鎮黨委副書記、鎮長辛國藝介紹,山上、槽谷布滿茂密的原始植被,野櫻林面積達萬余畝,普遍樹齡60年以上,更有樹齡超200年的“櫻花王”。每到春天時節,野櫻盡相綻放,把整個山野、谷間勾勒成一幅美妙絕倫的山水畫卷。

據了解,本屆櫻花季活動設置突出多元、有趣、潮流、互動參與性等特色,開設了表演區、展銷區、露營區、櫻花打卡區四大活動場地。同時,櫻花集市特產展銷、美食街、郵政移動櫻花車和郵政幸運直播等活動紛紛精彩亮相,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了解。

在本屆櫻花季期間,每天均有特色活動安排,來到雲龜山的游客不僅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還可以深入四大活動場地進行互動打卡,全方位、沉浸式體驗櫻花文化。”

接下來,激情飛揚的“花young大盛”音樂會、親情互動的“山櫻樂園”DIY、閑情逸致的“櫻之約”自由露營以及豪情滿懷的“櫻花朝游”徒步行等“文化+體育+旅游”時尚活動也將精彩亮相。在現場,游客還可品嘗到渝北區級非遺白岩山老臘肉、中藥材靈芝,前往果園體驗採摘草莓、柑橘等。

近年來,大盛鎮大力推進鄉村旅游和特色農業融合發展,積極打造中心城區知名的美麗鄉村旅游名鎮,實現村民增收致富。目前,櫻花季活動已成為大盛鎮大力推進農、旅、文融合發展的成功實踐,有力推進了該鎮農事體驗、研學旅行、採摘觀光、民宿休閑等產業的發展。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