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清明假期重慶文旅熱度位居全國前十

2024年04月06日23:5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4月6日電 (記者馮文彥)清明假期結束,重慶市文化旅游委發布消息,截至4月6日18時,全市130家重點監測旅游景區清明假期累計接待游客245.7萬人次,同比增長近七成。在全國多個OTA(在線旅行社)平台發布的“最熱門國內旅游目的地”榜單中,重慶文旅熱度位居全國前十。

假日期間,市內多個紅色旅游景區開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動,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參觀祭奠。歌樂山烈士陵園接待游客12.3萬人次,三峽博物館接待游客4.5萬人次,楊闇公楊尚昆舊居陳列館接待游客2.9萬人次,銅梁邱少雲烈士紀念館接待游客1.8萬人次。主城都市游持續火熱,磁器口古鎮接待游客31.4萬人次,洪崖洞接待游客26.3萬人次,重慶動物園接待游客8.7萬人次,長江索道接待游客3.9萬人次。

5A景區仍是跨省游、團隊游首選,武隆喀斯特旅游區接待游客12.9萬人次,酉陽桃花源接待游客6.6萬人次,黔江濯水接待游客3.9萬人次,奉節白帝城瞿塘峽接待游客2.9萬人次,江津四面山接待游客2.8萬人次,大足石刻接待游客2.5萬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鄉村旅游方面的表現格外搶眼,重慶周邊各大景區門票預訂量同比增長1.3倍。其中,美心紅酒小鎮接待游客近20萬人次,景區特別推出“坐著索道去春游”線路,讓游客坐索道登上海拔600多米的泡桐村農旅融合示范區,飽覽空中踏青的春日盛景。

文化市場方面,雜技秀《極限快樂2》、話劇《河街茶館》、大型紅色舞台劇《重慶·1949》等駐場演藝輪番上演,全市各演藝新空間演出安排緊湊,沉浸式表演、相聲、脫口秀等文化休閑演出不斷豐富市民文化生活。兒童話劇《兔子與槍》、兒童劇《匹諾曹奇遇記》、沉浸式親子魔術秀《大魔術師》、冰雪奇幻兒童劇《冰雪女王》、沉浸式兒童劇《小紅帽》等各類親子演出,豐富市民假期選擇。

全市42家公共圖書館、41家文化館免費開放,並提供內容豐富的線上服務,吸引到館人數29.6萬人次,服務線上人數39.1萬人次﹔全市正常開放的118家博物館、紀念館,推出30個臨時展覽、61項社教活動,累計接待觀眾56.78萬人次,同比增長87.64%,其中三峽博物館、巫山博物館等推出的《人間有味是清歡——明清畫境中的生活景象》《景和清明——巫山清明文物展》等展覽,主題鮮明、格調高雅,既有濃郁的傳統文化氣息,又彰顯了時代新風,觀眾絡繹不絕。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