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川渝高竹新區貨車納入重慶中心城區“同標互認”范圍

2024年04月09日17:5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川渝高竹新區川牌貨車取得首張入渝運輸臨時通行証。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供圖

川渝高竹新區川牌貨車取得首張入渝運輸臨時通行証。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4月9日電 (記者劉政寧)4月9日,川渝高竹新區城市配送貨車入渝路線“同標互認”發牌儀式在當地舉行。這意味著川渝高竹新區企業貨車納入重慶中心城區“同標互認”范圍,允許辦理重慶中心城區貨車臨時通行証,對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實現交通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川渝高竹新區作為全國首個跨省共建的省級新區,現有投產企業89家,主要承接重慶汽車配套產業,配送貨車往返重慶中心城區需求大、頻次高。重慶市自2014年開始對所有在中心城區運行的載貨汽車實施通行証管理制度以來,按照“分區域、分時段、分車型”的原則,所有外埠貨車及其他不符合通行証發放條件的本地貨車均隻能實施夜間運輸。

當前,川渝高竹新區企業貨車均為四川牌照,貨車企業的通行線路涉及跨渝北轄區,因此按照現行政策無法辦理重慶中心城區貨車臨時通行証,導致部分新區企業曾採取租用重慶牌照貨車通行、半夜運輸等形式,帶來了較大運輸成本及諸多不便。

為提高城市貨運配送效率,解決企業發展中遇到的難題,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積極向重慶交巡警總隊匯報協調,申請特批川渝高竹新區川牌城市配送貨車入城線路。申請很快得到了批復,川渝高竹新區川牌貨車被允許辦理重慶中心城區貨車臨時通行証。

據了解,川渝高竹新區企業川牌貨車首張入渝運輸臨時通行証開具在四川駿誼機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一輛川牌貨車上,有效期為3個月。截至目前,川渝高竹新區內已有3家企業的6輛川牌貨車取得該証。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