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總投資5000億元 重慶發布產業高質量發展機會清單

2024年04月11日10:3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4月11日電 (記者劉政寧)4月10日,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發布《重慶市產業高質量發展機會清單》,涉及160個招商策劃項目,總投資5000億元。

產業機會清單,是通過把分散零碎的地方產業發展需求集成起來,以項目化、清單化、場景化的形式集中呈現,讓更多的產業機會可感知、可獲得、可參與。此次發布的產業機會清單,主要是面向投資者,集中發布當地產業項目投資機會,旨在促成項目對接、投資、合作。

據了解,《重慶市產業高質量發展機會清單》共九個版塊,以“33618”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為主,包括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新一代電子信息制造業、先進材料、智能裝備及智能制造、食品及農產品加工、生物醫藥等領域,篩選了160個帶動作用明顯、發展前景向好、前期條件成熟的項目。

機會清單具體展示“投資規模、建設內容、建設周期及預期效益、項目優勢”等12項內容,並公布項目聯系人及聯系電話,幫助企業與招商部門實現無縫對接。

從投資規模看,百億元以上項目有15個,50億元以上項目有25個,10億元以上項目有109個。

從區域看,主城都市區達105個項目,總投資3528億元,發展機會多,其作為重慶產業發展主戰場作用突出。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有39個項目,總投資額1034億元。渝東南武陵山區城鎮群有17個項目,總投資410億元。

從產業看,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領域項目35個,總投資額1008億元﹔生物醫藥領域項目36個,總投資額1093億元﹔智能裝備及智能制造領域項目20個,總投資額898億元﹔文旅商貿、消費品等領域項目18個,總投資額928億元。

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重慶市產業高質量發展機會清單》的公布,展現的是一個透明、公開的投資環境,能讓外界直觀看到,重慶的產業投資項目和各類資源要素,進而謀劃推進具體投資項目,切實把各類投資融入產業、融入城市發展,吸引更多的產業項目在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點擊查看:《重慶市產業高質量發展機會清單》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