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為超充站充電 助力重慶“1公裡超充圈”建設

2024年04月14日09:2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11日,國網紅岩(市區九龍)共產黨員服務隊來到重慶西區醫院,對新投運的新能源汽車超充站進行安全用電檢查,排查安全隱患,保障該超充站安全運行。

“你們不僅高效優質地為我們完成通電,還提供這麼專業的供電安全檢查服務,真是太給力了。”重慶愉秒充數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感謝道。今年1月底,重慶愉秒充數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過網上國網App提交報裝申請后,國網重慶市區供電公司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到現場查勘,制定供電方案。同時,各相關部門積極聯動,落實跟蹤服務機制,為重慶西區醫院超充站順利通電。

根據《重慶市新能源汽車便捷超充行動計劃(2024至2025年)》,全市將建設“1公裡超充圈”,實現新能源汽車與超充網絡相互協同、與電網融合互動,建成布局均衡、充電便捷、智能高效、機制完備、技術先進的便捷超充生態,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協同高質量發展。

國網重慶市區供電公司聚焦服務新能源汽車充電需求,組建了超充站建設工作專班,落實各區超充站建設各項工作安排﹔提前布局、全力做好電網規劃,保障超充站點落地﹔建立內部快速流轉機制,優化報裝用電流程,加快完成客戶設備並網接入,高效服務供區內超充站建設。

下一步,國網重慶市區供電公司將強化電網建設,持續推動配電網規劃與超充站布局規劃融合銜接,高效服務超充站建設,為重慶加速構建便捷超充生態,充電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貢獻電網力量。

秦雪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