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新增招商項目322個 到位資金超1000億元

一季度重慶招商引資實現“開門紅”

2024年04月14日09:3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13日,來自市經信委的消息稱,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招商項目322個,到位資金1024.97億元、同比增長17.25%。其中,制造業項目到位資金462.09億元、同比增長34%,現代服務業項目到位資金513.47億元、同比增長2.27%,實現“開門紅”。

“招商項目招大引強成果豐碩,招新引優成效突出,招鏈引群亮點紛呈,是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資的三個亮點。”市經信委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我市以世界500強、央(國)企、上市公司、行業龍頭、單項冠軍5類企業為招商重點方向,緊盯一批投資在10億元以上的帶動性、支撐性項目,發揮重大項目牽引帶動作用。一季度全市新簽約骨干龍頭企業項目26個,新開工龍頭企業項目11個、到位資金262億元、同比增長6.83%。

在招新引優方面,我市圍繞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聚焦在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領域有重大突破的優質項目,推進一批戰略性、關鍵性行業頭部企業來渝落戶。一季度全市新簽約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257個、新開工項目93個,到位資金506億元﹔新簽約產業鏈關鍵核心項目42個、新開工項目7個,到位資金50.31億元。

通過招引“鏈主”企業,培育壯大產業集群,是我市招商引資“重頭戲”。今年以來,全市聚焦構建“33618”現代制造業產業集群目標,著手引進一批“延鏈、補鏈、強鏈”項目,推動產業集群化發展。一季度全市新簽約制造業項目266個,新開工項目122個、同比增長31.18%,尤其是重點行業招商支撐作用明顯,包括新能源汽車及智能汽車、新材料、電子信息、裝備制造等重點行業引資資金到位情況良好,佔全市制造業項目到位資金總額七成多。(新重慶-重慶日報記者 夏元 見習記者 肖喬)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