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企業現場拿訂單 重慶館裡排長龍 熱鬧氛圍超往年

消博會上 重慶展品何以成“爆款”

2024年04月14日09:19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13日中午12點,雖是“飯點”,但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依然熱鬧非凡,每個入口都有觀展群眾排成長隊。

當天,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下稱消博會)在海南省海口市開展。本屆消博會上,重慶參展團在展場搭建了300平方米綜合形象展示館,還組織了16家渝企參展,在現場展示了60余件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展會上,多款重慶展品成為“爆款”,讓重慶館熱鬧氛圍超過往年。

一段小插曲

凸顯“重慶造”汽車的火爆

下午1點,重慶館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在布置現場時,賽力斯汽車的工作人員隨手把AITO問界M9的車鑰匙放在了某處,待想起時,卻怎麼也找不到鑰匙。

此時,入場的觀眾越來越多,看到重慶館有AITO問界M9時,不少人便進來想仔細看看內飾。但車鑰匙沒找到,門打不開,隻能圍著汽車干等。

好在沒過多久,工作人員找到了車鑰匙,打開車門。等待已久的觀眾,也自覺排成長隊,挨個進車親身體驗。

這段小插曲,凸顯“重慶造”汽車的火爆。

作為“重慶造”新能源汽車的代表品牌之一,賽力斯汽車近年來發展勢頭迅猛,AITO問界M9上市僅3個月大定突破7萬輛,創下銷售紀錄,而另一款現象級產品問界新M7上市僅7個月,訂單超過17.4萬台。

“這是問界M9首次參加消博會,非常受歡迎,這也體現了消費者對‘重慶造’新能源汽車的認可。”賽力斯汽車相關負責人說。

重慶汽車的另一代表長安汽車同樣受到歡迎。

消博會上,長安汽車旗下深藍汽車最新款SUV“S7”亮相,它的外形更加“棱角分明”,像一輛轎跑。也因為其“炫酷”的造型,不少觀眾一眼就盯上了它,圍著它又是拍照又是錄視頻,進入車內體驗的也不在少數。

與汽車鄰近的展區,“重慶造”摩托車也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眼球。

“我們這次帶來三款,屬賽科龍系列。”宗申展台工作人員介紹,其中一款“上新”的RX600,功率大、扭矩大,最高車速能夠達到165公裡/小時,結合超大油箱設計,能夠為摩托騎士帶來更爽的駕乘體驗。這輛摩托車科技感、現代感十足,不少觀眾騎上去感受一番,拍照留念的更多。

一碗碗小面

“重慶味”飄香消博會現場

“請問這個賣不賣?”下午1點10分左右,一位女觀眾走進重慶館,第一眼就看到了擺在現場的袋裝重慶小面。

“要賣要賣!你要哪種口味?”現場工作人員隨即拿出展示板,告訴對方如何將已經包裝好的配料和食材做成一碗重慶小面。

“你們是正宗的嗎?”女觀眾問。工作人員隨即亮出戴在身上的徽章,告訴對方自家的產品,是重慶官方認証的8個重慶小面產品之一。女觀眾點了點頭,然后選了3包小面產品,現場掃碼支付。

這家展示重慶小面的企業,名為重慶盛勢達飲食文化有限公司,帶來了重慶小面、豌雜面、原湯牛肉面等6款熟食。它們是首次參加消博會,沒想到剛開展就“開張”。

“重慶小面只是展示,現場體現不出來好壞,就像剛剛那位觀眾,也會問我們(小面)正不正宗。”工作人員毛夢夢介紹,所以這次公司帶上了煮面師傅,還備足了一次性碗筷,可以在現場煮面給觀眾品嘗。

事實也如她判斷。開始煮面后,重慶小面的麻辣香便開始飄散,吸引了不少觀眾過來品嘗,甚至直接下單。

到下午3點左右,面煮了一碗又一碗。毛夢夢稱,近一個下午,公司帶到海口參展的產品,就賣出一大半,火爆程度可見一斑。

同樣受歡迎的,還有來自石柱的莼菜產品。“我們去年帶的產品擺了幾天就不夠了,今年想著吸取經驗,多帶了不少。”莼小絲膠原莼露的工作人員說,本屆消博會,重慶館的人氣比往屆更足,這也使得來詢問品嘗莼菜產品的觀眾變多,這也超出了他們的預期。

一個大平台

助力重慶消費品“走出去”

“我們這次組織的企業和產品,都是精品。”看著重慶館的火爆,市商務委會展處副處長譚川平說,正因為是精品,所以才能在消博會上成為“爆品”。

譚川平介紹,每屆消博會,重慶都積極參展,就是希望用好其平台作用。從前面幾屆的情況看,絕大部分參展企業都收獲頗豐。所以,重慶要繼續用好這個平台,讓更多重慶消費品被大眾關注,從而走出重慶,甚至走出國門。

很多企業的想法,佐証了他的觀點。莼小絲膠原莼露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第一次參加消博會后發現,海南溫度高、濕度大,對這類純天然的降火產品有很大需求。所以,他們在那一屆消博會上就找到了海南的銷售合作對象和代理商。“今天我們又談好了幾個代理商,可見消博會對我們是真有好處。”

重慶橋頭火鍋連續四屆參展消博會,其火鍋底料、配料等產品已經成為消博會上的“常客”。工作人員介紹,公司之所以每屆都參展,就是因為在消博會上找到了很多合作商。

中鹽西南鹽業有限公司旗下清潔品牌鹿小井也多次參加消博會。去年他們在消博會上找到了兩家代理商,直接助力鹿小井完成銷售大單,還擴大了品牌知名度。如今,鹿小井的線上日均銷售額每天都在萬元以上。

“我們在開展之前,就對接了一家代理商,說開展第一天來現場溝通。”毛夢夢說,對方來到現場后,看到很多觀眾排隊買面的架勢,當即就拍板決定合作,成為重慶盛勢達飲食文化有限公司在海南省的總代理商。

“這家代理商現場要了500箱貨,價值近30萬元,這也是公司事先沒想到的事。”毛夢夢說。(新重慶-重慶日報首席記者 楊駿)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