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體驗模塊裝配、來一場CityWalk、在江邊給水“做體檢”——

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之旅首站選擇重慶

2024年04月15日07:3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四月十四日,博世氫動力系統(重慶)有限公司,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體驗氫動力模塊裝配。記者 齊嵐森 攝\視覺重慶

四月十四日,博世氫動力系統(重慶)有限公司,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體驗氫動力模塊裝配。記者 齊嵐森 攝\視覺重慶

4月14日上午,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乘專機抵達重慶,開始了他為期三天的訪華之旅。

在短暫調整時差后,朔爾茨首先來到了博世氫動力系統(重慶)有限公司,參觀了解該公司研發生產的多款氫動力產品,以及氫燃料電池解決方案。在工作人員的解說下,他饒有興趣地體驗了氫動力模塊裝配,並豎起大拇指點贊。

當天下午,朔爾茨來到重慶渝中區,來了一場“山城”City Walk(城市漫步)。朔爾茨親身感受了火爆國外的“你以為這裡是22樓,其實是1樓”的情景。從魁星樓的“網紅天橋”,漫步到解放碑附近,又一直走到羅漢寺的正大門,朔爾茨足足走了23分鐘。

在重慶的最后一站,朔爾茨吹著江風來到江北嘴江灘公園。

見到早已在此等候的重慶大學光電學院徐溢教授團隊,朔爾茨與團隊成員挨個握手,詳細了解重慶大學光電學院與德國庫特-施瓦伯測量與傳感器科技研究所(KSI)合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即可對水污染物進行監測的芯片。

看著桌上展示的各式芯片和檢測儀器,朔爾茨很感興趣,他還戴上紅色的激光防護鏡,用移液器將樣品注入帶電粒子熒光檢測儀,將頭探到儀器屏幕前觀察樣品檢測結果。

“一方面,他認為我們和德國方面的合作很有成效,另一方面,也肯定了我們做的事對保護環境和生物多樣性很有意義。”重慶大學光電學院教授陳李說,朔爾茨對他們的合作項目給予肯定,希望進一步加強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朔爾茨還與重慶大學的學生進行了親切交流。“德國總理與我們聊了對城市化建設、職業規劃和價值觀等方面的看法。”重慶大學建筑城規學院博士生馮盼盼告訴記者,在場的學生們也問了朔爾茨對重慶的印象和評價,“他說,這是他第一次來到除上海和北京以外的中國城市,重慶的建筑和美食都很有特色。”

新重慶-重慶日報記者 何春陽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