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6家企業攜多項“硬核”成果尋求合作

重慶展團首次亮相香港國際創科展

2024年04月16日07:3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13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第二屆香港國際創科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由6家企業組成的重慶展團,攜多項具有辨識度的“硬核”成果和拳頭產品,首次在創科展上亮相,積極對接全球市場,尋求合作機會。

據介紹,本屆香港國際創科展以“智慧創新 聯通世界”為主題,以創新的科技場景應用為主線,推動創科成果商業化和產業化。

記者看到,重慶展區面積近60平方米,全英文的展區背景牆上,不僅有企業及產品介紹,還在設計上融入了許多重慶和香港的元素。據悉,在重慶市商務委和香港貿發局的積極推動下,渝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慶格上新能源有限公司、重慶市康萬佳中藥飲片有限公司、重慶迪馬機器人有限公司、重慶耐德新明和工業有限公司、重慶三峽電纜(集團)有限公司6家渝企組團亮相香港國際創科展,所涉領域包括機器人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智慧城市、中醫藥等,旨在依托創科展這一國際化的合作交流平台,進一步深化產業鏈合作,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

本屆香港國際創科展匯聚13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較去年倍增。其中,來自中國內地的展團數量較去年增加接近一倍,達到20個,分別來自16個省份和城市。

“很高興看到重慶企業來到今年創科展。”香港貿發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鐘永喜表示,重慶和香港在創科方面有很多互補之處,重慶的產業優勢與香港的創科力量、國際網絡疊加起來,可以幫助更多科技成果有效轉化,期待兩地未來有更多合作、產出更多成果。

(新重慶-重慶日報首席記者 張亦筑)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