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市政府召開第32次常務會議 胡衡華主持

2024年04月16日07:4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15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32次常務會議,研究我市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行動方案、加強網絡強市建設行動計劃。

會議指出,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將有力促進投資和消費。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實施設備更新、消費品以舊換新、回收循環利用、標准提升四大行動,促進先進設備生產應用,推動高質量耐用消費品更多進入居民生活。一要加快落地、早見成效,把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作為當前經濟工作重要任務,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抓好方案落地實施,對接用足政策,細化出台各領域專項計劃,調動市場主體積極性,有序實施一批優質項目。二要聚焦重點、突出特色,結合產業發展、新型城鎮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重點領域設備更新和技術改造,積極支持新能源汽車、綠色智能家電等消費品以舊換新,引導本地企業提升市場競爭力和佔有率,暢通資源循環利用鏈條。三要系統謀劃、統籌推進,滾動策劃實施項目,多渠道開展政策宣傳解讀,不斷放大綜合效益。

會議強調,要大力推進網絡強市建設,推動新重慶網信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加強網絡宣傳引導,唱響主旋律、建強主陣地、掌握主導權,擴大網上宣傳正能量。要提高網絡綜合治理效能,主動回應群眾關切,筑牢網絡安全屏障。要發揮信息化驅動引領作用,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提升信息基礎設施能級,為實體經濟賦能增效。

會議分析了一季度全市經濟形勢,研究下一步有關工作。會議還審議了第六屆西洽會總體方案、川劇保護傳承條例(草案)。

(新重慶-重慶日報記者 王翔)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