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開州:電網春檢保居民用電無憂

2024年04月16日07:3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國網重慶開州供電公司員工對線路開展綜合檢修。

國網重慶開州供電公司員工對線路開展綜合檢修。

4月14日,在開州區雲楓街道電網春檢作業現場,國網重慶開州供電公司作業人員正在對平太南、北兩條10千伏線路展開全面檢修,進一步消除線路設備安全隱患,確保市民安全穩定用電。

為做好此次線路檢修工作,該公司採取“分段分時、綜合檢修”方式開展全線綜合整治消缺,最大程度減少因檢修對市民帶來的用電影響。

“一定要把后備繩挂好,設備線夾螺絲要擰緊……”檢修現場負責人伍明反復囑咐杆上作業人員注意每一個安全細節,確保檢修作業安全高效進行。同時,地勤人員、管理人員也各司其職,有條不紊地按照分工推進此次檢修作業。

經過近兩天的緊張作業,在當日13時,平太南、北兩條10千伏線路正式投運恢復供電,此次春檢工作圓滿成功。

此次檢修作業共安裝自動化開關1台,更換隔離開關63隻、避雷器69隻、設備線夾92隻,並對0.3公裡的10千伏線路進行了改造。同時,該公司還利用此次停電機會,對61台高電壓台區進行了調檔,確保居民用電更加穩定、安全。

接下來,國網重慶開州供電公司將搶抓春檢“黃金期”,對轄區內線路、設備開展“拉網式”巡查,及時開展隱患缺陷治理,進一步為開州電網“強筋壯骨”,不斷提升供電可靠性,多措並舉保障供區市民用電無憂。

文/潘洪 宋鑫洋 圖/安姚鑫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