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2024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大型雙選活動舉行

2024年04月17日12:2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4月17日,重慶大學A區思群廣場足球場,大型雙選活動吸引了眾多畢業生前來。鄒樂攝

4月17日,重慶大學A區思群廣場足球場,大型雙選活動吸引了眾多畢業生前來。鄒樂攝

人民網重慶4月17日電 (劉政寧、姚於)世界那麼大,剛好“渝”見你!4月17日,由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經濟信息委、市國資委、團市委、重慶大學共同主辦的“逐夢新重慶,圓夢新未來——重慶市2024屆普通高校畢業生(春季)就業大型雙選活動暨百萬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留渝來渝就業創業行動計劃啟動儀式”在重慶大學舉辦。

4月17日,重慶大學A區思群廣場足球場,大型雙選活動吸引了眾多畢業生前來。鄒樂攝

4月17日,重慶大學A區思群廣場足球場,大型雙選活動吸引了眾多畢業生前來。鄒樂攝

452家優質用人單位參會

共計提供1.3萬余個崗位

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委主任劉宴兵介紹,本次雙選活動匯聚優質資源,注重崗位質量,充分整合行業優質資源,精心遴選雙向確認了452家優質用人單位參會。

參會企業中“33618”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滿天星”軟件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市內重點產業企業180余家,佔總數的40%﹔國有企事業單位232家,佔總數的51.3%﹔大型民營企業(含行業50強)、三資企業64家,佔總數的14.2%。注冊資金1000萬以上的用人單位398家,佔總數的88.1%。

用人單位覆蓋計算機軟件、機械制造、文化旅游、金融、建筑、房地產、教育等18個行業大類,共計提供1.3萬余個崗位。招聘崗位的薪資主要集中在5500—7500元之間,航空產品研制工程師、軟件開發工程師等緊缺、尖端崗位薪資達到了15000元以上。

據了解,本次活動還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就業,提前5天通過“重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公布招聘單位信息,同時通過QQ、微信、微博、短信等多種方式廣泛宣傳。用人單位通過就業服務平台報名,查詢審核進展,接收展位信息、收取電子簡歷﹔畢業生通過手機獲取電子門票、實現入場簽到,查看單位詳情並向心儀崗位投遞電子簡歷。同時,活動現場監測系統對學生參加人數、投遞簡歷數、供需冷熱度等進行全程監測,促進了供需精准對接。

本次活動招聘現場,還設立了政策宣傳和就業指導區,配備就業指導專家、政策宣講員、法律咨詢員等團隊,為畢業生提供面對面指導咨詢、政策解疑和心理疏導等服務。同時,安排150余名志願者提供入場引導、秩序維護等專項服務,幫助用人單位提高招聘效率,促進供需雙方達成簽約意向。

畢業生正與參會用人單位進行交流。鄒樂攝

畢業生正與參會用人單位進行交流。鄒樂攝

網絡雙選服務月活動將持續至5月16日

用人單位提供崗位需求近12萬個

據統計,本次雙選活動關注人次近50萬,全市70余所高校共計1.3萬名畢業生參加現場雙選。畢業生累計投遞簡歷約4萬份。線上投遞電子簡歷2.6萬份,線下投遞紙質簡歷1.4萬份,達成初步就業意向4600余人。

據了解,未到場高校畢業生可登錄“重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www.cqbys.com),參與同步舉辦的重慶市2024屆普通高校畢業生(春季)就業網絡雙選服務月活動,截至目前已有近3000家用人單位報名參會,提供崗位需求近12萬個,活動將持續至5月16日。

劉宴兵表示,下一步,市教委還將通過實施高校教育強市“區縣行”計劃、學科專業“調優”計劃、“職教出海”國際交流合作計劃等深化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促進學生高質量充分就業﹔會同有關市級部門,落實青年留渝來渝就業創業行動計劃,深入挖掘政策性崗位,加大對應屆畢業生招聘吸納力度。

同時,還將深入實施“市級統籌+校際聯動+高校走訪”三級協同訪企拓崗專項行動,挖掘更多優質崗位資源﹔持續開展送崗位進遠郊高校、困難群體就業幫扶、產業學科專場招聘、就業公共服務進校園等一系列市級雙選,指導高校大力舉辦分專業、分領域、分行業“專精小”校園招聘和宣講活動,為企業引才、畢業生就業提供更加暖心、精心、精准的校園招聘服務。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