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雨一直下 一直到周五都有雨 局地有暴雨

2024年04月17日07:21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4月15日22時開始,重慶各地出現雷雨,截至16日17時,強降水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東南部地區。

其中,渝北、潼南、秀山3個區縣的4個雨量站大暴雨,大渡口、北碚、渝北、巴南、潼南、合川、銅梁、大足、榮昌、永川、璧山、江津、長壽、涪陵、豐都、萬州、武隆、彭水、黔江、酉陽、秀山等20多個區縣的雨量站暴雨。最大雨量114.8毫米,出現在秀山。

大渡口、沙坪壩、北碚、渝北、巴南、潼南、合川、銅梁、大足、榮昌、永川、璧山、江津、綦江、南川、長壽、涪陵、墊江、豐都、梁平、忠縣、萬州、開州、雲陽、奉節、城口、武隆、彭水、石柱、黔江、酉陽等30多個區縣的氣象觀測站出現8級以上陣性大風,最大風速32.7米/秒。

根據重慶市氣象台預計:16日夜間我市中東部地區有陣雨,局地大雨﹔17日白天大部地區多雲﹔17日夜間到19日白天將有新一輪的降雨天氣過程。

天氣預報

17日白天,中東部地區陣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區分散陣雨轉多雲,氣溫15℃~29℃﹔中心城區分散陣雨轉多雲,氣溫21℃~28℃。

17日夜間到18日白天,偏東地區多雲轉陣雨,其余地區陣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西部地區局地大雨,氣溫13℃~28℃﹔中心城區中雨,氣溫22℃~27℃。

18日夜間到19日白天,西部地區陣雨轉多雲,其余地區陣雨,雨量長江沿線及其以南地區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區小到中雨,氣溫13℃~30℃﹔中心城區中雨轉多雲,氣溫21℃~28℃。

新重慶-上游新聞記者 石亨

暴雨過后他們連夜清掃

確保市民安全出行

昨天凌晨,重慶多地出現雷雨天氣,導致不少道路出現積水,給車輛和居民通行帶來了不便。

為盡快恢復市容市貌,江北區環境衛生管理所連夜組織環衛工人,對轄區路面集中開展道路環境衛生清掃行動。

當天凌晨3點過,環衛工人們就來到江北區金源路,冒著雨對地面進行了沿街清洗,整個集中清掃行動一直持續至上午8點過。

“我們分片對重點部位、區域進行了清掃。針對被淤泥、樹葉污染的路段,採取‘人工清掃+高壓沖刷+機械清洗’的作業模式進行處理﹔對背街小巷等薄弱區域,組織人員配合小型高壓沖洗車進行人工沖洗清理。”江北區環境衛生管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清掃行動共出動環衛工人458人次,大型作業機具32車次,已清理路面積水5處。經過5個多小時的清理,有效地保障了道路整潔、暢通,維護了群眾的正常出行。

新重慶-上游新聞記者 王淳

相關新聞

19日之前的火車旅客注意

你的列車或因雷暴大風晚點

據氣象部門預報,4月16日~19日,四川省東部、重慶市大部、貴州省中東部有一輪強降雨,其中重慶東南部、貴州東部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據西南鐵路發布消息,受天氣影響,達萬鐵路、渝懷鐵路、滬蓉鐵路、鄭渝高鐵、吉玉鐵路、滬昆鐵路、滬昆高鐵、成雅鐵路、成貴客專、新成昆鐵路、成昆鐵路、黔桂鐵路、貴南高鐵、貴廣客專、川黔鐵路、渝貴鐵路、寶成鐵路、達成鐵路、襄渝鐵路、成渝鐵路、西成客專、蘭渝鐵路、重慶樞紐及相關支線可能有雷暴大風、冰雹及短時強降雨天氣。

屆時,為確保旅客列車運行安全,鐵路部門將根據實際情況封鎖線路開展安全巡查,途經旅客列車可能不同程度晚點。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出行前關注天氣變化,合理安排行程,具體情況詳見站車公告或撥打12306鐵路客服中心電話咨詢。

新重慶-華龍網記者 連肖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