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村庄绘纸上 村民放心上

本报记者  蒋云龙
2020年01月2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7日,彭杨芳(右)在农户詹绍慈老人家走访。
  唐 浩摄(人民视觉)

  彭杨芳手绘的石坪村贫困户分布图。(注:贫困户姓名已隐去)
  唐 浩摄(人民视觉)

  17日,彭杨芳(左一)和工作队的队员们结伴前往农户家。
  唐 浩摄(人民视觉)

  巫溪县,是重庆最偏远的县之一,从巫溪县城出发到中梁乡的石坪村,驱车还得4个半小时。去年9月,彭杨芳到这个村里担任了第一书记。

  石坪村很大,村里常住村民虽然不到百户,却分布在20多座高山上,彭杨芳刚来就晕了头。为了最快了解村里的情况,她在3张A4纸上,手绘了村里的地图,标出每户贫困户所在地。“第一个月就是走访,坐车天天走盘山路。每天都晕车,吐得稀里哗啦的。但村里的每一户,总算都走到了。”彭杨芳说,在走访同时,她记录下每一户的难处与期盼,回头就帮着跑手续、找资金、寻资助,短短时间里为28户村民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很快赢得了村里人的认可。

  1月17日,这个高山上的村庄下满了大雪,风雪路上,彭杨芳还在带队走访村民。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1日 11 版)

  欢迎广大读者特别是一线扶贫干部提供图片稿件和线索。投稿邮箱:rmrbfupin@163.com。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