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民政公布疫情防控慈善捐赠举报电话

2020年02月11日13: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2月10日,重庆市民政局印发通知,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款物管理使用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此外,还设立并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慈善捐赠举报电话(023-89188334),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根据通知要求,各区县民政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法指导督促慈善会、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募捐等慈善活动,管好用好捐赠款物。

  据了解,各区县民政局将指导督促慈善组织按照《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款物管理办法》和《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款物使用方案》等要求,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严格拨付工作程序,严肃款物拨付纪律,确保捐赠款物的合法使用。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民政局将依法指导督促慈善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款物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情况,提升捐赠工作透明度。(胡虹、荚天宇)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