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再担保公司:加大力度持续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2020年02月12日17: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渝富集团所属重庆再担保公司积极发挥再担保体系整体效能,主动加大支持力度,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主动服务 全力保障保供企业正常运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再担保公司迅速梳理在保项目,有针对性地制定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受困企业并提供帮助。

  为市级储备粮保供企业重庆穗花食为天粮油有限公司新增融资担保授信,免收担保费和保证金;48小时内办结医疗器械生产保供企业重庆长乐硅酸盐有限责任公司的续贷项目,并免收担保费;为迪亚斯物流以及安森药业提供融资担保授信。

  截至目前,累计已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45万元,减免担保费35万元,融资担保授信1550万元,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给企业的正常运转。

  持续加力 有效发挥再担保体系整体效能

  作为全市唯一的再担保机构,重庆再担保公司充分发挥在全市融资再担保体系中的核心主体作用,快速制定多项优惠政策,并向体系内成员发出倡议书,举全市政策性担保机构之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对于符合国家政策和重庆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规定的项目,重庆再担保公司新增1亿元“保防疫”专项比例再担保合作额度,风险分担比例由原来的20%提升至40%,并免收再担保费和保证金,放宽再担保项目准入条件。

  高效办理 为受困中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高效提供金融支持,重庆再担保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为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单一事项4小时、全流程业务48小时内办结。同时,对还本付息有困难的企业,通过委托贷款的方式提供短期周转资金。截至目前,已按快速程序办结业务4笔、金额8378万元。(胡虹、孙启凡)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