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认识 广泛凝聚共识 更好武装头脑

王炯主持会议

2020年05月28日08:49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召开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和看望经济界别委员、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市政协主席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重庆市委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履职实践。

  会上,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李静、周旬、陈贵云、刘旗、刘雅煌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既讲认识论、又教方法论,既有高屋建瓴的全局战略、又有具体而微的实践指南,既蕴含着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又体现了对广大政协委员的关心关爱。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再次叩问初心使命,为全党全国作出重要示范,为中国经济化危为机开出辩证之方,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政治任务。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中共重庆市委要求,切实深入学习领会,更加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精神实质,更好用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大家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履职,扎实推动今后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入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紧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议政建言,结合重庆工作讲好重庆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展示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履职良好风采。要提前谋划工作,按照中共重庆市委统一安排,做好本单位本系统本界别的学习宣传,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履职尽责,积极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固本强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记者 戴娟 周尤)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