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 电影院归来

2020年07月22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关闭了近180天后,7月20日,全国低风险地区影院终于开门迎客,影城和观众互相感慨着“真是想死你们啦”。当天的票房也是相当红火,根据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统计显示,截至17点,7月20日全国复工首日综合票房达241万,分账票房203.59万。而排名第一的是《第一次的离别》,第二位的是《误杀》,第三是《寻梦环游记》。

  影 院

  复工首日最低票价仅3.1元

  北京未复工但时刻准备着

  7月20日可谓是让中国电影人难忘的一天,也是呈现电影行业生命力的一天,尽管有上座率30%的上限控制,但是不俗的票房表现,让人感受到一种因电影而生的暖意。根据灯塔数据显示,今天早上11点,全国票房就已经突破了100万。上海、成都、长沙等120个城市共有376家影院排映了7月20日的观影场次。其中,上海、杭州、长沙排映场次数位列前三,分别为538场、311场和226场。

  国家电影局为影院复工准备了丰富的片单,票价也很低:7月17日,成都市和平电影院先于全国影院,在当天17点开启网络预售,票价仅为3.1元,165张票全部售罄。

  片单中既有复映的《误杀》《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捉妖记》《美人鱼》等影片,也有新片《第一次的别离》。

  影院复工后的防疫安全依然是最重要的,影厅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消毒。上海的影院经理表示,疫情带给了整个行业重创,让从业者的生活停滞,当听到可以复工的消息后,员工们立刻投入到影城的复工筹备中,“记得关店的时候,我们祝贺所有的观众新年好,而今天,电影人和影迷们终于是过年了”。

  尽管电影院采用无接触售票方式,现场无工作人员售票,没有爆米花售卖,但是观众们在观影后感觉还是非常好。有一位杭州的影迷在听说电影院缺少人手后,主动去帮助打扫卫生。

  为了庆祝复工,在成都一家影院,第一个进影厅购票观众获得了该影院永久会员资格。

  目前北京的影院尚未有明确的复工时间,但是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几家影城,影院经理表示,目前已经开始做准备了,随时准备开门。此前中国电影资料馆官宣7月22日恢复艺术电影放映,但对于具体放映的影片,目前尚未确定。

  影 片

  中影、华夏首批献上35部

  两部好莱坞电影定档7月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表示,中影和华夏为影院复工的第一阶段提供了《中国合伙人》《狼图腾》等35部影片。其中,《流浪地球:飞跃2020》准备增加一些当年拍摄的元素和新素材,大约10-15分钟的内容,剧情中的主人公将面临更多的困难考验,这也寓意中国在今年跨越了如此多的难题。

  傅若清表示,《流浪地球:飞跃2020》将按照免费放映的方式提供给影院,把票房收入作为给影院的一种“补贴”。而除了第一批次的35部电影,未来还会提供10-15部经典影片的复映,其中包括外国影片,现在还在确定时间点。

  在这种有序复工的良好态势下,环球影业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宣布将于7月24日登陆国内影院,成为首批上映的好莱坞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是小罗伯特·唐尼继《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后主演的首部作品。

  《多力特的奇幻冒险》讲述为了给女王寻找灵药,拥有“与动物讲话”超能力的多力特医生,与他的动物朋友们扬帆起航,踏上险象环生、天马行空的征途。

  而创下北美游戏改编电影票房纪录的《刺猬索尼克》官宣定档7月31日,跻身首批上映的好莱坞新片之列。

  《刺猬索尼克》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音速小子”北美上映首周末以5800万美元的成绩成功登顶北美票房榜,且后劲十足,最终狂揽1.46亿美元票房,目前位居2020年全球新片票房总榜第二名。

  《刺猬索尼克》是好莱坞“喜剧之王”金·凯瑞近期重返银幕之作,这一次他以夸张造型出镜,化身蛋头博士,邪恶之余还颇有几分喜感,定档预告全方位展现了刺猬索尼克的“超能力”,爆棚能量一经释放,蓝色光波威震千里……

  此外,中国电影的创作储备也很充足,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透露,2020年下半年,将有《喋血战士》、刘德华主演的《热血合唱团》、周润发主演的《骄阳岁月》、陈凯歌导演的新片《我的少年时代》等博纳影业出品的影片与观众陆续见面。

  影 人

  疫情期内未间断创作

  听到消息后泪湿眼眶

  昨天,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还举行了“加油!中国电影”直播活动,连线了数百位电影工作者,展现复工状态。

  很多电影人在疫情期间也坚持创作,成龙在直播中透露自己导演的新片《我们的日记》正处于后期剪辑阶段,还有新的电影在筹备剧本:“虽然此前电影院不能开门,但电影人没有停止创作,我们要为电影院开门的时刻,准备更多的好片子。”

  今年国庆档的主打新片《我和我的家乡》备受关注,该片延续集体创作的方式,由张艺谋担当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

  导演徐峥透露,《我和我的家乡》整部电影定位为喜剧,每个单元都有自己的喜剧风格,“不同的喜剧风格齐聚一起,总有一款观众会喜欢”。而陈思诚透露自己在听到复工消息后眼眶湿润,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在黑夜等了这么久,终于天亮了”。

  为了庆祝影院复工,《少年的你》《碟中谍系列电影》《变形金刚》《红海行动》《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国机长》等电影官微纷纷写下了送给影院的一句情话,表达对影院的爱意。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统筹/刘江华

(责编:盖纯、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