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淘汰赛制精彩刺激、开放观众进场全国第一

季后赛即将开打 CBA恢复面向球迷售票

2020年07月29日08:13  来源:重庆晨报网
 

  7月27日,CBA结束了常规赛的比赛,季后赛的对阵随之出炉,并将于7月31日开打。作为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CBA的一举一动都注定获得高关注——在“安全第一”的基础上,CBA在赛制、曝光、赞助商回馈等方面进行积极尝试,本次季后赛,首次单场淘汰的赛制让比赛精彩刺激、开放现场让球迷进场看球更是国内大型体育赛事首例。

  单场淘汰赛制刺激

  疫情期间,CBA一直走在职业体育赛事的最前线。从6月20日复赛成为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开始,CBA在各个方面进行着调整,赛制就是最大的变化之一。

  改变外援制度,改赛制为一日多场比赛,增加白天比赛的场次,常规赛剩余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在特殊时期下,CBA灵活进行调整,而这些调整也为比赛带来了新的看点——新的外援制度给了国内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全华班的较量看点十足,一日多场比赛给了球迷更多选择给了赞助商更多曝光机会。

  季后赛,CBA将继续特殊的赛制,而特殊的赛制也将继续给比赛带来特殊的看点。

  今年季后赛中12进8和8进4的比赛都将采取单场淘汰,半决赛和决赛将采用三局两胜制。单场淘汰给比赛带来极大的不确定因素,让比赛充满了悬念。

  单场淘汰极大弱化了常规赛排名对于比赛走向的影响,给比赛带来极大爆冷的可能性。

  开放观众进场敢为人先

  球迷可以正式进场看球了!上周,CBA发布了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7月31日季后赛开打当天,CBA将恢复面向球迷售票。

  开放球场,CBA的防疫工作将成为接下来其他体育赛事的范本,球票销售全面实行线上实名制购票、线下实名制入场的制度,所有观赛球迷须年满12岁,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在申请购票时,购票者必须首先通过CBA联赛官方票务平台大麦网填写购票承诺书,并且选择官方指定的核酸检测地点及检测时间,随后按照时间前往检测地点进行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产生后,官方票务平台将向检测合格者发送购票链接,购票者可购买48小时内的比赛门票,并在比赛前凭借身份证件、本地健康码入场观赛。

  同时,场馆将严格根据国家防疫相关规定执行控制上座率、观众就座间隔一米、进场前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

  敢为人先,CBA在特殊时期为复赛做出艰辛和庞杂的工作,但也收获了高关注度和机会。

  复赛首日,CBA的5场比赛拿下全网42个热搜,京辽焦点战首节就有100万+的在线观众人数。复赛前四天,微博上为CBA归来创建的话题“CBA真香”的阅读量已经达到40亿,讨论超过214万。(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责编:陈易、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