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疫情风险 瓦林卡退出美网

褚鹏

2020年08月11日0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9日),瑞士著名网球选手、三届大满贯冠军斯坦·瓦林卡发布声明,将退出今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和之后的美网大满贯。他坦言,在目前的条件下,他不想在美国打球。

  瑞士名将之前的世界排名最高来到第三。2016年瓦林卡在美网男单决赛中,击败17届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夺得了他唯一的美网冠军。但考虑到疫情状况,瓦林卡表示目前不想赴美参赛。“我只是不想在这种情况下去美国旅行。”瓦林卡表示,“考虑到我现在的年龄和职业生涯,我不能什么比赛都打。我宁愿留在这里,为红土赛季做准备。”

  身处欧洲,瓦林卡赛季的主要参赛目标,仍是美网后随即开始的红土赛季。“如果你在美网走得很远,但又要马上回到红土,这对球员很复杂。”瓦林卡说,“而且从美国回来后,你是否要做检疫,还是个未知数。”

  在疫情期间,瓦林卡和所有瑞士人一样,经历了居家隔离的时期。“和其他人一样,我不得不适应。但我非常放松和满意,我有我的工作和机会。面对世界上发生的一切消极因素,我能够过得很好。”瓦林卡说,“最积极的是,我可以花很多时间在家里和女儿在一起。”

  瓦林卡还反思了此前导致几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的阿德里亚巡回赛。不过他拒绝对德约科维奇提出批评。“当然,他(德约科维奇)应该树立一个好榜样,在做什么的时候要更加小心。”瓦林卡说。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盖纯、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