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辛苦了!重庆援疆核酸检测医疗队凯旋

2020年08月20日05: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重庆市援疆检验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渝。汪菁菁 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陈琦)8月19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之际,重庆市援疆检验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32天的援疆抗疫任务,乘飞机顺利返回重庆。

      疫情就是命令!7月19日,根据新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重庆市卫健委按国家要求迅速组建了由21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疆检验医疗队,携带20台检测仪器设备和2万份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抵达乌鲁木齐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医疗队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等14家医院21名队员组成,包括检验人员20名,院感专家1名。领队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研究员程伟担任。  


8月19日,重庆市援疆检验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渝。汪菁菁 摄

  据了解,在新疆抗疫一线奋战32天,重庆市援疆检验医疗队面对巨大的全员核酸筛查压力,创建核酸检测实验室24小时运转管理新模式;在完成实验室极限检测量的情况下,保证“操作人员零感染、实验室零污染、报告零缺陷”。全队累计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量119467管,505295人次。单日完成最大新冠核酸检测量8930管,41936人次。超额完成国家卫健委指定的检测任务。

  同时,重庆市援疆检验医疗队对新疆32名检验人员进行全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理论和实操培训,累计对19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医院感染和生物安全防护培训,大大提高了当地医院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把“火种”留在了新疆、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检验医疗队”。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