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首款“重庆造”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试产成功

2021年08月10日08:4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9日,重庆高新区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重医IVD体外诊断公共服务平台GMP生产车间,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8月9日,重庆高新区发布消息,由重庆医科大学团队研发、重庆明道捷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线试产成功,该生产线日产量可达10万盒。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由重庆医科大学黄爱龙教授领衔的团队研发。这是重庆首个采用抗原检测方式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筛查的试剂盒,可在不需要任何附加仪器和设备的情况下,实现单人份现场检测,15至30分钟即可提供可靠的检测结果,尤其适合大规模现场应急检测。

  “与核酸诊断相比,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可用于机场、车站、码头等大流量公共场所的分布式筛查,对于早期发现疑似病例及时隔离传染源非常有效,有利于全面防控和摸底调查。”黄爱龙介绍。

  “科学城核心区已初步聚集一批大健康产业优势企业。”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25年,科学城大健康产业规模拟突破300亿元,集聚企业200家,其中新药和医疗器械占比70%以上;到2030年,培育一批重大创新成果,成为国家西部的生命科学创新中心。(记者 李星婷)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