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团区委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16日01: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胡虹)9月15日下午,由渝北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木耳镇团委承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华晖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举行。

  “设置复杂的wifi密码,防止别人轻易接入盗取自己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在邮件中转发的可疑链接”……活动中,主讲老师以讲述网络安全小故事的方式,调动青少年的注意力,引导青少年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同时,老师带领青少年一起,深入解读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小册子,学习《网络安全法》,并以动画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普及使用网络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正确且安全的使用网络,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青少年的心中。

  随后,在老师的组织下,现场展开了一场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比赛,青少年积极参与,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纷纷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深入学习了解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防护小常识,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