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推广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

2021年01月13日12: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3日 10 版)

  本报重庆1月12日电  (记者常碧罗)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重庆在全市范围推广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企业办理注销材料少、时间短,只需跑一次,便可完成注销手续。

  据介绍,《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2021年1月11日正式施行。在时限上,《方案》将简易注销公告期从45日压缩到20日,对公告期满无异议的简易注销申请实行“一日办结”;在范围上,将非上市股份公司及农民专业合作社新纳入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实现除上市股份公司之外的主体类型全覆盖;同时,《方案》注重强化部门协同,优化数据共享,提升企业办事体验,可实现企业一次申请,一网办结;此外,《方案》突破只有一次简易注销机会的制度障碍,对“股权冻结”等几种风险可控情形而不适用简易注销的企业,允许其消除相关不利因素后再次提出申请,对书写瑕疵的企业,允许补正办理。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