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反家暴”公益微电影《不再沉默》首映

2021年03月05日16: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3月4日,根据巴南区真实案列改编的“反家暴”公益微电影《不再沉默》正式首映。短片由巴南区妇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分局联合推出,是重庆市首部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工作机制推广宣传短片。主办方希望通过该部微电影,提高群众的反家暴意识,正确对待和处理家庭暴力。

微电影片段截图

  在首映新闻发布会上,巴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正慧表示,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推出这部公益微电影,是希望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家庭和睦,保障妇女、儿童等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这部公益微电影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演,首映新闻发布会上,参与拍摄的妇联干部、公安民警分享了拍摄过程的心路变化。

微电影片段截图

  “希望妇女姐妹们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希望男同胞们尊重妇女、爱护妻儿,用温暖的手,握住幸福的生活。”参与拍摄的花溪街道妇联主席方芳说。

  巴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斌表示,微电影的拍摄让群众更加直观了解家暴对家庭的冲击,穿插在影片中的法律条文和寻求帮助的流程,能更遭受家暴者明白该如何维权,让大家更加明白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重要性。

  据介绍,微电影近期将在市、区两级网络平台及区内各大路口展示屏上进行全面推广宣传。(刘政宁、李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