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五一出行将超3亿人次 重庆成都等地最受"欢迎"

2021年04月27日07:58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场需求恢复明显。昨日,第三方测评机构CAPSE发布《五一出行预测及旅客需求分析》,据CAPSE预测,2021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预计将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而昨日公安部预计五一期间,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成都仍是国内旅游的热门地,值得关注的是前往武汉的意愿指数明显增强;热门航线北京到上海、重庆到北京、上海到西安、昆明到西安等五一期间将更加繁忙。

  全国预计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

  记者从《五一出行预测及旅客需求分析》看到,通过TWI(旅客出行意愿指数)数据预测:2021年五一旅客旅游出行占比将是去年同期的2.8倍,对比2020年十一将下降45%。2021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预计将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对比2020年十一长假,今年五一旅行消费金额将有所下滑,国内旅游收入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

  CAPSE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仍是旅客旅游出行最高峰时间,但为躲避路上拥堵或热门景区“扎堆”,超半数旅客出游预计将提前出发或延迟返程。其中约40%的旅客将在5月1日前出行,约13%的旅客将在5月5日以后返程。三分之二的旅客计划在五一期间旅游3~5天,另有17.1%的旅客将旅游5天以上,预计超8成旅客假期旅游行程安排较满。

  重庆、北京、成都最受“欢迎”

  对于出行方式和影响出游的因素来看:五一出游活动中亲子游占比最高,约为39.7%;风景、天气、交通、特色美食成为影响旅客出游的四个关键因素。通过CAPSE调研发现,超半数旅客选择目的地更倾向于自然观光景区,与2020年十一相同,成都仍是五一期间国内旅游出行旅客首选目的地。

  CAPSE通过对2019年国内四千万级机场所在的9座城市旅客出行意愿进行分析:重庆、北京、成都、三亚、广州、西安、杭州等城市最受市民“欢迎”,热门航线包括重庆到北京、北京到成都、上海到西安、昆明到西安等,这些航线将在五一异常繁忙。 记者 郑三波(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