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万旅客高峰出行 警方找回遗失财物上百件

2021年05月01日13:1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民警在重庆北车站候车厅开展巡逻查缉 重庆铁路公安处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日电 (胡虹)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管内治安秩序稳定和旅客乘降安全畅通,重庆铁路公安处提升“站、车、线”安保等级,全力维护治安秩序平稳有序,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自4月30日12时起至5月1日12时止,重铁警方管内客流共计53.28万,与去年同比增加127.86%。其中主城大站重庆北站达到15.81万、重庆西站从日均6万激增到10.34万,达到今年以来客流顶点。为此,重铁警方科学部署、加大警力投入,提高重庆北、重庆西及沙坪坝等车站派出所见警率,加强重点部位值守和巡逻巡视,确保旅客出行人身财产安全。

特警在重庆北火车站开展武装巡逻 重庆铁路公安处供图。

  4月30日6时27分,执勤民警蔡必波接旅客彭某报称,“6时许在重庆北站北一进站口过安检时遗失黑色双肩包一个,内有小米手提电脑一部,价值5000元,请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至安检现场寻找,调看监控后,确定为当日乘坐D2214次到苏州的旅客徐某拿错了,徐顺也将自己装有单反相机的背包遗留在现场,经大量工作,联系上D2214次乘警确认后,帮助双方互换联系方式,换回失物。

  4月30日15时14分,旅客冉某找到在重庆北站候车室开展巡逻工作的民警彭瑞进行求助,称其儿子在候车室走失,由于孩子只有5岁,没有携带通讯工具,候车室人多吵杂,自己多番寻找未果,万分着急。民警了解其儿子衣貌特征后,立即组织开展寻找,通过视频追踪和候车室地毯式搜寻。在巡查至候车室5A6A检票口旁厕所时,听到厕所内传来小孩哭泣的声音,发现哭泣的小孩衣正是冉跃儿子,一对父子经过惊心动魄的短暂离别终于相见。冉跃对民警彭瑞认真负责、快速处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民警也叮嘱家长,要看好孩子,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民警在重庆北站南广场进站口对旅客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 重庆铁路公安处供图。

  当日8时15分,重庆西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名女性旅客的报警求助,称在重庆西站候车时,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电脑包被盗,里面除了有自己办公用的电脑,还有自己两只价值共计一万五千元的手表。随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原来是在过安检时张女士因着急乘车,将财物遗失。

  重铁警方郑重提醒,“五一”出行高峰,旅客朋友切记看管好自己的随行的老人小孩和行李物品。老人小孩一定要时刻关注,贵重财物切记贴身存放,尤其是钱包、手机,避免造成出行被动。

  “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第一日,截至发稿时,重铁警方已为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共104件,共计财物价值7.728万元。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