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重庆又跻身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2021年03月30日07:29  来源:华龙网
 

  马上将迎来上半年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连日来,从各大机构的监测数据来看,搜索预订数据持续攀升,家庭游、亲子游是主要出游形式。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小长假除了周边游热度居高以外,国内游预订量为去年同期5倍,重庆受欢迎程度较高,再次跻身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

  今年的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清明前后,油菜花、樱花、牡丹花、杏花、桃花等春季热门花卉先后进入最佳观赏季,各地春游市场节前已呈现明显复苏,预计清明迎来出游高峰。据同程旅游境内游产品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同程旅游的周边游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部分赏花等热门主题的景区以及线路甚至迎来“报复性增长”。记者从各个平台公布的数据来看,自驾、短途高铁等是周边游的主要交通工具,度假型酒店、亲子型酒店,以及包含主题性的酒店+产品较受欢迎。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三亚、北京、成都、新疆、西双版纳、重庆等地上榜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其中,重庆的受欢迎程度较高,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涨幅达120%。

  除了赏花踏青以外,清明假期的红色旅游线路也较受欢迎。红色旅游今年出现了“双向”热潮趋势,游客希望在革命老区以及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地实地感受红色精神,旅游行业也纷纷推出各类红色主题旅游线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距离五一小长假尚早,但目前五一国内游的预订情况已超过清明假期,业内人士预计,清明之后,拥有5天假期的五一预计还将迎来国内游出游高峰。记者 谈书(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