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古路:"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7日18: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7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渝北区古路镇结合实际工作,做好“三个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产业发展相结合。全镇各级党组织集体学党史、学政策、学经验、学方法,深入村(居)、企业开展调研,因地制宜、因地施策,着力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先后将完成“双十万工程”经果林苗木套种2330亩;计划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整治山坪塘3口,安装水肥一体化系统1540亩,建设农机库棚2个。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文明引领相结合。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支志愿者服务队,把党史学习宣传引导有效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六进”活动2场,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带动全镇干部群众“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努力形成“全镇学党史、全民创文明”的良好局面。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古路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争从源头化解矛盾、对症下药,切实解决一批辖区内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两证遗留”确权登记、东环铁路施工降噪、新冠疫苗接种等一系列惠民实事,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送给广大老百姓,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刘政宁、向小丽)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