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劳动最光荣 劳动最崇高 劳动最伟大 劳动最美丽

9名职工当选2021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

2021年05月12日10:36 |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字号

来自我市制造业生产一线9名职工荣获2021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称号。

  5月1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举行“时代的奋斗者”2021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发布仪式,通过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卫视向全社会发布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的先进事迹。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俊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出席仪式。

  发布仪式以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开场。王玉俊、邓勇军、李周霞、陈丽芳、陈皓波、聂国祥、莫延奎、徐显云、高建兵等9名职工荣获2021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称号。现场播放了反映最美产业工人事迹的视频短片,采访讲述了最美产业工人的工作情景和生活感悟,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受到表彰的9名最美产业工人,都是来自全市制造业生产一线,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的优秀产业工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彰显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新时代风采。

  发布仪式在大合唱《劳动最美》歌声中结束。职工观众纷纷表示,要向最美产业工人学习,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争做无愧于时代的高素质劳动者。

  今日工会专刊记者 陈银 见习记者 张园林 摄影报道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